首页 > 县区动态 正文

县区动态

平罗:村级直巡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

稿件来源: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2-20 10:52:52

  “希望村里多给老百姓谋福利,这是老百姓共同的心声。”

  “村里有大棚损坏,大家承包的热情也不高,你们巡察组能不能推一推,把大棚维修好,将老百姓承包大棚的后顾之忧解决掉,也好增加大家的收入。”

  ……

  临近春节,十五届平罗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组9名工作人员走在寒风萧瑟的农田巷道,坐在老百姓热乎的炕头,认真倾听每句话,无论是表扬、肯定还是牢骚、批评,都逐一记录在册,以问题为“网”,了解基层群众“心声”。

  针对村(社区)集体“三资”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,平罗县委巡察办梳理问题清单,提出整改建议,并配合县委召开乡镇财务及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专项整治部署会,印发《平罗县乡镇财务及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》。成立了以财政局、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为成员的整治专班,针对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突出问题,紧盯“资产资源管理、经济合同管理、财务收支管控”等关键环节进行集中整治,精准识别管理漏洞和廉洁风险。通过排查清理一批、严肃查处一批、规范指导一批、示范引领一批,切实整治农村集体财务管理不规范行为,健全农村集体资产及财务监管长效机制,不断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,为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。

  “近年来,我们把解决群众的堵点、痛点、难点问题作为开展巡察工作的落脚点,以巡察监督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、烦心事、揪心事,推进巡察监督走深走实,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,打通全面从严治党‘最后一公里’。”平罗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。(平罗县纪委监委)

>>><<<